因為成了銀級會員 所以可以在網誌直接放音樂
第一首就用張信哲的「說謊」吧!

說謊
作詞:徐哲緯 作曲:徐偉銘 編曲:趙增熹@Watch Music
歌詞來源:六一歌詞庫
這次我又擔心到天亮 現在你靠在誰身旁
窗外透進來的光 照得心發慌 熬過了失眠的晚上

*每次你的理由都一樣 其實我都懂 只是不講
把自己弄得很忙 其實是假裝 看你這次要怎麼收場

%我說我會是妳可以倚靠的肩膀 而你卻站在離我 最遠的地方
我愛你的心一樣 總是選擇原諒 你有多少藉口 除了說謊

#如果我不是你可以停靠的地方 我們就到此為止 不必再勉強
現在開始不一樣 像路人經過身旁 你也不必裝模作樣

@我會遺忘 別再說謊

R:*%##@

本歌以押ㄤ韻為主,我最近在寫詞的時候
發現ㄤ韻並不是非常好寫,因為有時候會想不到要接啥字詞
這首歌可以當成不錯的參考對象
像是「發慌」、「晚上」、「肩膀」、「地方」、「勉強」、「一樣」、「身旁」、「裝模作樣」
還有最重要的「說謊」
熟悉字詞的運用對於寫出一首出色的歌詞是相當的重要
有些歌曲的旋律很棒,但是歌詞意境不到,修飾也不夠完美
詞跟曲就像是火鍋料跟湯頭(怎麼用這個比喻= =)
火鍋料就算好吃,沒有配上一口好湯,吃久也會膩口
湯頭再好喝,如果沒有滿滿豐盛的火鍋料
也會淪為吃完飯的一個類似漱口的飲品罷了
這首「說謊」就非常的出色,不僅意境有到
文字的修飾部分也做的相當的好,可說是上上之選
被拿來做第二主打實在是當之無愧,加上張信哲天生的優美歌聲
一般男生少有,帶有憂鬱氣質的斯文聲音
可謂是天時(詞)地利(曲)人和(聲)的一部完美作品
絕對要請大家一聽再聽,強烈推薦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onsky 的頭像
    lionsky

    經歷了一切的現在

    lio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